news最新消息
2021/10/12
防疫催買氣 中壢透天交易量冠全台
地產消息

 

疫情帶動「健康防疫宅」趨勢,透天產品交投夯,根據21世紀不動產統計,今年台北市以外各都透天厝交易最多的熱區分別為新北新店、桃園中壢、台中北屯、台南安南、高雄鳳山,其中又以桃園市中壢區達573件最多,北台灣蛋黃區房價高漲,不少買盤轉投向蛋白區的懷抱。

21世紀不動產指出,近年房市火熱,透天別墅也成為熱門交易標的,尤其受疫情影響,透天產品因為產權獨立自成一戶,不需要搭社區的電梯減少了跟人接觸的機會,透天享有自家庭院、大露台,使透天產品在健康及防疫需求下,更形熱門。

根據實價登錄統計顯示,今年前八月透天交易量,新北各行政區中僅新店區逾百件,不過桃園除了中壢達573件外,楊梅區、平鎮區也都有近500件,反應北台灣蛋黃區因房價高漲,蛋白區透天及別墅具有平價優勢,仍吸引首換及換屋買盤。

中台灣則以台中市北屯區交易量最高,前八月達473件,太平區466件次之,大里區則有近400件,透天別墅交易熱門區段圍繞在交通便利的台74線周邊為主,再搭配各大重劃區利多的帶動下,交易熱絡。

至於南台灣受惠於台積電的進駐,台南市安南區達553件,為六都中交易量僅次於桃園中壢的行政區。此外,台南的永康區,高雄的鳳山區、仁武區、楠梓區透天交易量也都達400件以上,房仲業者分析,南高二都因地理位置明顯遠離疫情熱區,加上過去房價基期相對北台灣及中台灣較低,帶動房市表現持續向上。

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